十指不沾陽春水,今來為君做羹湯,不將高中慘不忍睹的家政課納入統計的話,家事腦殘的含含27年來從未下廚過,竟然為愛賭性命(沒有誇飾,吃壞肚子真的可能命危啊~),近日開始迷上電磁爐與電鍋料理,想說用美味料理抓住男人的胃,展現女性賢淑魅力一面給理工宅男友看看,沒想到大失敗啊!

我到底哪裡來的勇氣直接在他旁邊實況轉播第一次料理秀啊,應該先在家裡練習八百遍直到完美無瑕再假裝是新手初登場營造天才廚娘的假象才對啊!(懊惱的拍自己額頭)

原本下水餃啊、煮泡麵啊、荷包蛋啊,這些簡易料理都算過關,因為只要煮熟就好了嘛,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初登場便想挑戰蒸蛋,於是依著對進妹做菜的模糊記憶,兩顆蛋、兩碗水、一匙鹽、外鍋一碗水,然後沿著鍋沿夾著筷子留縫隙讓蛋蛋呼吸,只是我很ㄍㄟ敖的切了香菇放進去想增加口感,因為前幾道簡易作弊料理讓我信心全開,有360度那麼開,切下開關鍵時心裡還冷哼說待電鍋跳起必是曠世巨作(到底WHY)

結果噹的一聲,滿懷期待掀開鍋蓋,搭拉~~~原本噙著一抹笑的我,迎接暗黑蒸蛋真面目的那一瞬間已因打擊過大,失去笑臉是安抓垮掉的那段記憶,待我回神已經在咀嚼內部破爛不堪的暗黑蒸蛋。

因為實在太難入口了,不好意思請從頭到尾靜靜的把這一切看在眼裡的宅男友解決,便一臉黯淡的坐著努力咀嚼著,沒想到宅男友還是捧場的吃了兩口說:「好吃。」當下我杏眼圓睜卻沒有多問,我心想,「啊~這就是愛的力量吧~」

今日中午和同事吃飯時分享我的料理美圖,他笑稱此乃色香味俱無,內心受創的含含剛剛又抓著理工宅男友取暖,喃喃道:「嗚你是真愛你竟然還說我的蒸蛋好吃。」
沒想到宅男友說,「我沒有說好吃啊,我是說還可以吃。」

搭啦~~~what!到底是我記憶出錯還是耳背啊啊啊!我掄起粉拳哭鬧,他也只用他理工宅的安慰,一臉認真說:「沒關係,下次會進步,沒有人一出生就會做菜。」(誰要聽道理啊我只要聽寶貝只要是妳做的就是全世界最美味的幸福料理這種場面話啊)

後來我仔細想想,料理是傳遞心意的媒介,該蒸蛋會變成暗黑料理絕對和做菜者心情有關,就如同孕母喜怒會影響胎兒,做蒸蛋前我與理工宅男友大吵一架,(其實吵架內容很無聊,就是朋友傳了體脂肪身材表給我,宅男友看了比對後評斷我是體脂肪達40%之肥女,但我明明只有39%啊!)(這麼丟臉的數據我竟然講出來了,反正就是我又妖女附身哭鬧說原來在你心理我這麼胖說我不胖都是騙人der,大概鬧了一下午吧,本文閱讀至此,過往追求者是否紛紛暗自慶幸而開始輕拍胸脯感念祖先保佑呢?)

總之,製作該蒸蛋時,連攪拌蛋汁時都帶著憤恨,攪的它驚滔駭浪,該料理吸附了我的怨念而成為暗黑料理也是情理之事,因此下次要再大展身手時,必記得要滿懷粉紅泡泡少女心,重拾為君做羹湯的初衷才是。(此段發言與感想是認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含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